【排球少年】【影日】月亮真美。

*依舊渣文筆

*依舊OOC

*雖然日本不慶祝中秋節,在這裏就當他們會慶祝吧(欸

*中秋節過了才發這篇文真是抱歉


 

~~~~~~~~~~~~~~

洗完澡的影山一邊擦著頭髮一邊走向床邊坐下。他看向放在桌上的手機正閃著提示燈,是有短信的意思。影山把頭擦乾後便把毛巾掛在脖子上,拿起手機,查看短信。來信人是日向,標題是月餅,還有附圖。

 

「影山,月餅很好吃喔~ (>w<)」

 

附圖中央是放在盒中的四分之三的月餅,和用叉子插著的四分之一的月餅。月餅有著淺啡色的外皮,和啡黃色的餡料,中間還有深紫色的醬料正在流出。好像是冰皮月餅。

 

影山家裡都沒有買這種月餅,只買了傳統的月餅回來,所以影山沒有吃過這種的。不過他根本不喜歡吃月餅,所以有沒有買也沒差。

 

但他看到日向說很好吃後,突然想吃圖片中的那個月餅。

 

「就算你這樣說,我又沒有吃到,怎麼知道好不好吃呀。」影山回覆。

 

回覆後,他就把毛巾拿回洗手間了。

 

他回到房間就收到回信了,又是附有照片的。

 

但這次圖中不但有月餅,還有日向。

 

影山看著圖片咽了一口口水。他這樣做是想我怎麼樣……影山想。

 

圖中的日向看著鏡頭微微張開口,拿著叉子插著月餅向鏡頭伸去。就像要餵影山吃月餅一樣。

 

「來,我餵你吃一口,啊~」日向的短信這樣寫著。

 

影山拿著手機瞪了手機大約一分鐘後,突然靈機一觸,臉紅了起來,默默把圖片好好保存起來。然後,他又看了一會兒短信內容,想了想,終於做了他人生中第一次做的事——

 

自拍。

 

日向在傳送短信後就和妹妹一起美滋滋地吃月餅,正要吃第三個時,影山回信了。

 

竟然有附圖,還真是稀奇,日向這樣想著打開了短信。

 

結果在打開附圖時日向石化了。相片的驚嚇程度簡直一等一。

 

相片中的的影山皺著眉,閉著眼,紅著臉,微張著口,就像等待著日向給他甚麼東西吃一樣。

 

「明天直接給我吃,笨蛋。現在先這樣吧,呆子。」影山寫道。

 

小夏看到自家哥哥石化了後便走過來看哥哥看到了甚麼。不料小夏把手搭在日向肩上時,日向突然嚇得跳了起來,弄得小夏也嚇得跌在地上。日向看著淚眼汪汪的妹妹便馬上摸她的頭,說要把所有月餅留給她吃後,便跑回房間了。

 

日向躺在床上看著照片,也和某影一樣,把相片保存起來,留待某天使用,畢竟影山的照片是千年難得的,還是影山的自拍甚麼的,簡直是稀世珍品,比從西邊升起的太陽還稀奇。

 

正當日向在煩惱要怎麼回信時,日向媽媽便在庭院呼喚他了,說是要全家一起賞月。

 

日向站到庭院中央,仰望著夜空。今年的月亮特別大,特別圓,光得根本看不到一顆星星。只看到深藍色的天空,泛著銀白光的月亮和幾片雲。

 

「果然中秋節就是要全家人一起賞月呢。」日向爸爸說道。

 

日向看著月亮,想著影山是不是在同一個時間看著月亮,不過又想那傢伙一定又只是在抱著排球當月亮看,根本不會抬頭看一下天空吧。

 

然後日向拿出了手機拍下了月亮,寫了些字後便傳了一條短信給影山。

 

他看著傳送成功的幾個字漾出笑容,回頭對小夏說:「一起跳月光舞吧!」

 

說完便和小夏胡亂跳起舞來,因為他根本就不知道月光舞到底是什麼。他只是希望可以把高漲的情緒隨著舞蹈發洩出來,把快速的心跳算作跳舞的錯。

 

畢竟他剛剛告白了。

 

雖然收信人可能根本不知情。

 

 

○○○

 

 

幾年後,影山和日向一起考上同一所大學,並理所當然般同居了,雖然雙方都沒有在交往。

 

又是一年一度的中秋佳節,影山和日向正在家裡看電視,吃月餅。

 

「影山,你家裡也送太多月餅來了吧?」日向看著桌上四、五盒月餅抱怨道。「而且你還不喜歡吃月餅的!根本都只是我在吃!」

 

「你餵我就吃。」影山看著電視,平靜地說出了這句爆炸性發言。

 

「你自己吃啦!」日向一邊說著一邊把手上的月餅塞進影山的口中。

 

「泥!不腰吐然塞進窩口裡啦!笨蛋!」影山口齒不清地說著,只有最後笨蛋兩個字特別清楚。

 

「嘿嘿,活該!」日向咧著笑著給自己開另一包月餅吃。

 

影山瞪了日向一會兒,便轉回視線到電視上。電視上說著今年的月光是多年來最黯淡的一年,而且雲層厚,可能根本看不到月亮。

 

「……日向。」影山看著吃月餅吃得滿嘴都是的日向說。「今年可能看不到月亮了。」

 

「欸!?」日向聽到後跑到窗邊用力地拉開窗簾,看著被厚厚的雲層所掩埋的天空大大地嘆了一口氣並嘟噥了一句話。

 

「怎麼樣?看得到嗎?」影山走過來向天空望去。

 

「看不到啦。」日向失望地低著頭說。

 

「用不著那麼失望吧,反正明天也看得到。」影山看著日向的頭頂說,並順手搓了搓那橙色的頭髮,嗯,手感不錯。

 

「影山你這個笨蛋不明白的啦。」日向揮開影山的手,徑自走到沙發坐下,低著頭不知道在想甚麼。

 

影山看著日向,說:「你比我還笨吧,笨蛋。」便掏出手機,用手指在屏幕上滑了一會兒,找出一個文件夾,並開出一張照片,把手機屏幕對著日向,說:「這樣就看到月亮了吧,笨蛋。」

 

日向望向影山,發現他正拿著一張月亮的照片。

 

日向嚇了一跳,說:「影山,想不到你這麼文藝,你竟然拍月亮!你竟然拍排球以外的東西!」

 

「吵死了!笨蛋!這是你前幾年傳給我的照片!」影山怒吼。

 

日向又被影山嚇到了「你為什麼保存起我的照片啦!」

 

「閉嘴!總之你看就是了!」影山大吼,臉上慢慢可疑地紅起來。

 

「看到了又怎麼樣呀!」

 

「看到了就說你這幾年都會說的告白呀!」

 

這次日向沉默了,臉紅得像被火燒紅了的鐵一樣。

 

「你以為我不知道嗎?」影山挑眉。

 

影山等了一會兒還是沒回應,就打算走向日向。

 

「別動!」日向低頭大叫。

 

影山便嚇得一動也不動。

 

「……你知道了多久了?」

 

「一開始就知道了。」

 

「為甚麼會知道呀?」

 

「那時候班上有女同學在討論這樣做就能含蓄地告白,被我聽見了。」

 

「……」

 

「……」

 

「……日向。」

 

「……」

 

「……對不起。」影山覺得他還是先道歉比較好。

 

「……你道歉是甚麼意思啊?」日向突然發怒了,抬起頭時頓然不同了氣場。

 

影山被日向嚇得退後了一步「欸……即是……那個……」

 

想不到球場上的王者也有害怕的時候。

 

「你這是拒絕我嗎?」日向瞪著影山問道。

 

「當然不是!我本來就打算今年接受你的!」影山慌忙說。

 

果不然,日向的眼神慢慢變得平和起來。

 

「你啊……到底是想做甚麼呀?」日向問。

 

「……前幾年我還不明白自己的心意啦,是最近才明白的,所以就打算今年你說的話我就馬上接受。」影山看著日向的眼睛說。

 

「……」日向看著影山幾秒後就嘆了一口氣,咳了幾聲,板著臉,抱著手說:「我說了這麼多年,該到你了吧。」

 

影山馬上皺起眉,臉紅了起來,移開視線,小聲並口齒不清地說句:「……宣你。」

 

「啊?聽—不—到—」日向把手放在耳朵上,表示洗耳恭聽。

 

影山雖然有點發怒了,但想到前幾年的確是自己不對,就心不甘情不願地靠近日向的耳邊,輕聲地對日向說出了自己人生中第一個的告白。

 

-- -- --

 

「影山——我要吃月餅——」日向窩在影山懷裡說。

 

影山先是抽了抽嘴角,便認命地拿過一個月餅,打開包裝放到日向眼前。

 

「嗯。」影山搖了搖手上的月餅表示讓日向自己拿。

 

「啊?當然是要你餵我吃吧?啊——」日向張大了口等待影山的投餵。

 

影山頭上冒著青筋,忍耐著想狠狠地敲打眼前的頭的衝動。

 

日向正吃得津津有味的時候,突然停電了。黑暗中的兩人睜大了雙眼卻甚麼都看不到。

 

日向掙出影山的懷抱,走向窗邊,說:「看來這一帶都停電了,你看。」

 

影山走了過去,看到周圍都漆黑一片,說:「那沒辦法了,等等吧。」

 

在那瞬間,月亮從雲層中探出來,以微弱的光芒照耀著天空。

 

「啊,看到月亮了!」日向指著月亮興奮地說。

 

「是呢。」影山仰望著天空說。

 

「影山。」日向轉過頭看著影山,眼中閃著月色。

 

「嗯?」影山看著日向。

 

「月亮真美呢。」日向咧齒笑著說。

 

--End--

 

其實月亮真美呢。是日文<月が綺麗ですね>,即是<I love you>的意思。想知道為甚麼會有這樣的解釋請自行科普。

相片餵月餅那段其實是我和朋友親身體會過的。


评论
热度 ( 11 )

© ID4620369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