【排球少年】【影日】太遲 Ch.1

第一次發文,文筆渣,試試斷自己後路所以發上來。

帶著對影日的愛寫的文,應該會很短。

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

※暗戀

※時間是原著中的大家畢業後

※可能OOC?

※和日向同期的都是大學三年生

 

第一章  平常

 

今日夢到很久以前的場景,是再也回不去的,那最美好的一段時光。

 

在室內運動場裡充滿著撒龍巴斯的味道,鞋底和地面磨擦而發出聲音,殺球後手上殘留的痛感。還有就是,最可靠的隊友們,和那會準確地舉球給他的,那名舉球員。

 

影山飛雄。

 

「嗶嗶!嗶嗶!嗶!」

 

「嗚……」把鬧鐘按了後,日向翻了翻身,揉了揉眼,便迷迷糊糊地坐了起身,眨眨眼後便又倒了下去。幾秒後,他又馬上坐了起來,想了一會後便搖晃著身體進入了洗手間,睡眼惺鬆地洗漱完後又像想起甚麼似地跑到床邊找手機。

 

“今天我夢到了還在烏野的我們呢!”日向如此編寫短訊後便傳送了。

 

而收信人那一欄是:暴躁笨蛋

 

傳送短訊後的日向早已變得精神百倍,把手機丟到床上後便把窗廉打開了,接受著陽光的洗禮。閉上眼感受了一會後,日向說了一句:「好!」後便匆匆忙忙地換上衣服,準備上課了。

 

出門前,他打開了手機看了眼短訊,發現「暴躁笨蛋」還沒有回覆他了。

 

日向有點失落地把手機放進口袋裡,悶聲悶氣地說了句:「我出門了。」便走出家門,騎上自行車,回校。快到校門時,他聽到了從口袋裡發出接收到短訊的聲音,但他還未拿出來看便看到田中前輩。

 

「早上好!田中前輩!」日向大聲道。

 

「喔!早上好!今天也很精神呀!」田中回道。

 

高中畢業後,烏野排球隊的隊員都各散東西。成績比較好的月島和山口一起考上了某間比較有名的大學。影山靠體育推薦進入了某間有名的體育學校。日向則考入了某間普通大學,才發現原來和田中諗同一間大學。

 

日向和田中在校門說了幾句話便分別了,日向則推著自行車到停車棚。鎖好自行車後,他拿出手機查看短訊,原來是垃圾郵件。他洩憤似的把郵件刪掉,便收好手機,走入學校。

 

終於上完沉悶的課堂,社團活動後,田中問日向:「你這個星期六有空嗎?」

 

「嗯,有呀,怎麼了?」日向回道。

 

田中說:「這個星期六菅原前輩打算舉辦一個聚會,雖然還未決定,但以前的烏野排球隊的都會去吧。就是想問問你去不去。」

 

「去!要去!我會去的!」日向興奮地回道。

 

「哈哈哈,就想到你會這樣說的,時間地點我之後才傳短訊告訴你。啊!不好!我要去打工了!再見!」田中說完後便跑走了。

 

「喔!」日向向田中的揮手道。

 

日向一邊推著自行車一邊笑想著以前烏野的大家。突然腦海中閃過一個可怕的笑容。那人在記憶中一邊拍著後腦勺一邊以飛快的步速靠近他。現在想起來日向還是會感到全身發抖。真是一生中最可怕的經歷呀,日向想。但是,日向知道,那幾年是他最快樂的時光。

 

出了校門,到了馬路上,日向騎上自行車開始踏回家。

 

太陽快要下山了,日向望向山,夕陽把山邊的雲霞照得橙紅一片,晚風徐徐吹過,輕輕地掃著他的橙發,臉顩,把他的雙目照得光亮。此情此景,如果是女孩子的話,應該會停下來拍一張照片吧。日向的確停了下來,單腳著地,拿出手機拍下了橙紅的夕陽,加上附件把照片傳給「暴躁笨蛋」。

 

“因為今天看到了夕陽所以今晚吃蛋包飯!”輸入,傳送。

 

日向對著瑩幕笑了笑,放回手機進口袋,便踏上腳踏,腳下一用力,就像把他的感情傳送出去一樣,連人帶車滑了出去,繼續歸家。

 

回家的路途遙遠,途中他聽不到收到短訊時的聲音,即使他已經盡力留意短訊的聲音。而漫長的歸途容許日向有時間胡思亂想起來。他想那個收信人「暴躁笨蛋」為甚麼今天沒有回應他的短訊,想起他的樣貌,想起他們在一起打排球的日子。

 

他想他。

 

即使是思想簡單的笨蛋也會有複雜的感情。

 

日向翔陽,想起了他喜歡的人。


评论 ( 1 )
热度 ( 11 )

© ID4620369 | Powered by LOFTER